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156587092的博客

幸运女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络交友,只能在点滴文字和交谈的话语中,感知彼此。日志不一样内容和文字,表达不一样心境和情感,无论是自己所写,还是来源于网络空间交流,以文会友,坦诚相待,非诚勿扰,文字如我,文字如心,文字如灵魂。我的空间你的家,欢迎光临幸运女神空间。萍水相逢你我静悟人生,为人生加油,为人生导航,借人之智,完善自己,服务他人,精益求精,。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爱自己所爱的人,把美和真诚献给来我空间的朋友!

三百万元一堂课?值得看!  

2013-08-14 20:14:43|  分类: 学习佳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只骆驼,辛辛苦苦穿过了沙漠,


一只苍蝇趴在骆驼背上,

一点力气也不花,也过来了。

苍蝇讥笑说:骆驼,谢谢你辛苦把我驼过来。再见!

骆驼看了一眼苍蝇说:

“你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根本就不知道,

你走了,你也没必要跟我打招呼,

你根本就没有什么重量,

你别把自己看太重,你以为你是谁。”

著名表演艺术家英若诚曾讲过一个故事。

他生长在一个大家庭中,每次吃饭

都是几十个人坐在大餐厅中一起吃。

有一次,他突发奇想,

决定跟大家开个玩笑。

吃饭前,他把自己藏在饭厅内

一个不被注意的柜子中,

想等到大家遍寻不着时再跳出来。

尴尬的是:

大家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缺席,

酒足饭饱,大家离去,

他才蔫蔫地走出来吃了些残汤剩菜。

从那以后,他就告诉自己:

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,

否则就会大失所望。

被称为美国人之父的富兰克林,

年轻时曾去拜访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。

那时他年轻气盛,挺胸抬头迈着大步,

一进门,他的头就狠狠地撞在门框上,

疼得他一边不住地用手揉搓,

一边看着比他的身子矮去一大截的门。

出来迎接他的前辈看到他这副样子,

笑笑说:

“很痛吧!可是,

这将是你今天访问我的最大收获。
.
一个人要想

平安无事地活在世上,就必须时刻记住:

该低头时就低头。

这也是我要教你的事情。”

这个故事真实而简单,但是它告诉我们,

一定要学会认识自己,

千万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。

这个世界上,每个人 都很重要,

但是离了谁地球都照样地转。

一个人可以自信,但不要自大;

可以狂放,但决不能狂妄;

可以健康长寿,但不可能万寿无疆;

能够力挽狂澜,但决不可能再造乾坤。

不把自己看得太重,

其实是一种修养,

一种风度,

一种高尚的境界,

一种达观的处世姿态,

是心态上的一种成熟,

是心志上的一种淡泊。

[据说这是一堂价值300万元的课。有空看下,不要错过!]

第一课

一只鹰坐在高高的树上休息,无所事事。一只小兔子看见鹰并且问它,“我能象你一样坐着什么都不干吗?”鹰回答:“行啊,为啥不行。”于是,兔子坐在鹰下面的地上休息。突然,一只狐狸出现了,它扑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。

故事寓意:要想坐着无所事事,你必须坐在非常、非常高的位置。

第二课

一只小鸟飞去南方过冬。天实在太冷了。它冻僵了,掉在一片田野上。它躺在那儿时,一头母牛走过来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。冻僵的小鸟躺在粪堆里,开始感觉到了温暖。牛粪确实使它暖和过来了。
它躺在温暖的牛粪中,异常高兴,并开始唱起歌来。
一只过路的猫听到鸟叫赶过来看个究竟。顺着声音,它发现了牛粪下的小鸟,并迅速把它拖出来吃掉了。

故事寓意:

(1) 并不是每个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敌人。

(2) 并不是每个把你拖出粪堆的都是你的朋友。

(3) 当你深陷粪堆中的时候,最好闭上你的鸟嘴

第三课【生意就是这样做成的】

爹对儿子说,我想给你找个媳妇。儿子说,可我愿意自己找!爹说,但这个女孩子是比尔盖茨的女儿!儿子说,要是这样,可以。
然后他爹找到比尔盖茨,说,我给你女儿找了一个老公。比尔盖茨说,不行,我女儿还小!爹说,可是这个小伙子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!比尔盖茨说,啊,这样,行!
最后,爹找到了世界银行的总裁,说,我给你推荐一个副总裁!总裁说,可是我有太多副总裁了,多余了!爹说,可是这个小伙子是比尔盖茨的女婿!总裁说,这样 ,行!

——生意就是这样做成的。

第四课【皮鞋的来历】

很久很久以前,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。
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,因为路面崎岖不平,有很多碎石头,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。回到王宫后,他下了一道命令,要将国内的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。他认为这样做,不只是为自己,还可造福他的人民,让大家走路时不再受刺痛之苦。
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,也筹措不到足够的皮革,而所花费的金钱、动用的人力,更不知凡几。虽然根本做不到,甚至还相当愚蠢,但因为是国王的命令,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。
一位聪明的仆人大胆向国王提出建言:「国王啊!为什么您要劳师动众,牺牲那么多头牛,花费那么多金钱呢?您何不只用两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?」国王听了很惊讶,但也当下领悟,于是立刻收回成命,改采这个建议。据说,这就是「皮鞋」的由来。

小哲理:

想改变世界,很难;要改变自己,则较为容易。与其改变全世界,不如先改变自己--「将自己的双脚包起来」。改变自己的某些观念和作法,以抵御外来的侵袭。当自己改变后,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。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:改变,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。

「心若改变,态度就会改变;态度改变,习惯就改变;习惯改变,人生就会改变。」

总结课:人生十大须知

1、所谓铁饭碗,不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,而是一辈子到哪里都有饭吃。

2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,就不简单;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,就是不平凡。

3、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宽容,相处的最高境界是尊重。

4、从崇高到荒唐只有一步,从荒唐到崇高却没有路。

5、何谓生老病死?生的要好,老的要慢,病的要晚,死的要快。

6、傲不可长,欲不可纵,乐不可极,志不可移。

7、不与富交我不贫,不与贵交我不贱。

8、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,没有走不通的路。

9、能力就像一张支票,除非把它兑成现金,否则毫无价值。

据说这是一堂价值300万元的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