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156587092的博客

幸运女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络交友,只能在点滴文字和交谈的话语中,感知彼此。日志不一样内容和文字,表达不一样心境和情感,无论是自己所写,还是来源于网络空间交流,以文会友,坦诚相待,非诚勿扰,文字如我,文字如心,文字如灵魂。我的空间你的家,欢迎光临幸运女神空间。萍水相逢你我静悟人生,为人生加油,为人生导航,借人之智,完善自己,服务他人,精益求精,。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爱自己所爱的人,把美和真诚献给来我空间的朋友!

《人心,你真的了解吗?》  

2013-08-06 22:40:26|  分类: 人生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古语言:知人知面不知心,世界上最难了解的是什么---是人之心。

    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坏人,千百年没有改变过,好人死不绝,坏人杀不绝。

    在同一个群体或同一个行业中,有好就有坏,天使中也有恶魔,妖精中也有行者,能够分辨清楚,真是好难好难。

    

    善恶在于人心,恶人从没有在脸上涂鸦“我是坏蛋”往往表现出道貌岸然的样子,表面一套背后一套,内心的丑恶与凶残,杀人于无形,真的好可怕。

    衡量善恶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,所以标准都不同,因为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,造成对善恶的理解不同,所以真正的了解人心,是了解人之根本。

    心正、行善言明,有自己的主见,而不以自我为中心,会处处为他人考虑。

    心偏、行恶言伪,会说好话,以自我为中心,若触犯自身的利益,会不择手段。

    龙生九子,九子各不同,何况人之善恶之心,岂能相同,如若相同,世上就不会有父子反目、手足相残、夫妻离异等,离经叛道之事的发生。 

    

    有的至交朋友几十年,夫妻同甘共苦数十载,都认为很了解对方,可当不幸真正降临,摆在你面前时,才恍然大悟。原来他或她根本就不是真正了解和看到的那个人,可叹晚矣。

   

    人心是肉长的,此话不虚,但恰恰是这点,让人心变的各异。

    心胸宽广者,可容天下事,包容于人。

    心胸狭窄者,处处算计于人,认为别人强于自己都是一种错误。

    

    人以类聚,物以群分,在社会交往中,志向相同或臭味相同的人,都各自会聚在一起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丈夫偷盗,妻子望风,比比皆是,不可不防。

    有什么样的朋友,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心态,所以交友必须谨慎又谨慎,世上没有后悔药,醒之必晚矣。

    

    人生来都想好,但心态影响甚至是指导着人的方向,多一份理解和关爱,能把绝望变成希望,少一份仇恨与自私,能把邪恶化为善良。

    

    人心,你真的需要了解。在人的言语之间辩真伪,在事物的点滴之中识善恶,用心皆智慧。

   

    人的心路历程就是人生之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